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2014/2/20電影心得

今天看了一部電影,跟著妹妹搭巴士,故事是在描述一個有事業有男朋友的女子,但是他妹妹是個智能上有障礙的病患,為了她妹妹他拋棄了事業,甚至與男朋友分手,搬去跟他妹妹一起住,這讓我想到家人間的互相包容,沒有人是完美的,如果可以包容我們身邊的朋友或是同學,那我們的家人是否也可以被我們包容?這是很不容易的,因為等於說他就是你的小孩,沒有經濟能力,你要養他一輩子,這是一種負擔,也是一種學習,因為我沒有經濟能力,也沒有經驗有這樣的遭遇,所以在這方面可能還不是很了解,未來有機會的話我覺得我也需要有這樣的容忍度可以去包容身邊的親人,畢竟爸媽都會老,晚年的時候需要人照顧,考驗我自己不論是經濟的能力或是心力去照顧他們,這是日後的一個挑戰,我相信大家都愛自己的家人,但是當他們有困難或是缺陷的時候我們能不能成為他們的幫助,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挑戰。

1 則留言: